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盘州市民主镇:不负好春光,春茶采摘忙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2

  人间三月天,采茶好时节。时下,盘州市民主镇沁心茶场加足马力采摘明前让“明前茶”抢“鲜”上市。 

  走进民主镇2400亩的沁心茶场,争奇斗艳的杜鹃花与整齐划一的茶树交相辉映,阵阵茶香沁人心脾,采茶工人来回穿梭在茶里,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美景。 

  据介绍,沁心茶场从3月10日至今,采茶员工每天约有140人,今年春茶预计生产10吨、产值460万元。 

  随着民主镇沁心茶场的发展当地群众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年茶场解决就业人次达4万人次,发放务工费120万元左右。 

  民主镇谭家寨村务工群众王刁说:“在这里采茶,一天能挣200块钱左右,还照管得了家里面,一年下来能挣两万块钱左右,我们感觉现在的生活挺幸福的。” 

  目前,沁心茶场生产的茶叶得到爱茶人士的广泛认可,在2019年参加贵州省第三届古树茶斗茶大赛中荣获“茶王”称号。今年生产的春茶将主要销往浙江等地。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永长 马云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