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盘州市胜境街道:春茶香飘远 采摘惠民生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1

  时下茶树新芽崭露,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茶采摘。在盘州市胜境街道沙淤居委会火铺龙马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有不少本地乡镇的群众正在茶园里采茶其中还有水城和云南富源县的群众,每人每天能七八至一百多元,大家来采茶很是热心。 

  来自20公里外的胜境街道吉村村民东芬告诉记者她已经来茶园采了七八年了,这里交通方便,来采茶一点也不觉困难,在茶场,不但能享受春色美景,而且还有采茶收入,很满意 

  据介绍茶场今年预计采收茶青2.5吨左右,支付采茶费用15万元加上夏秋茶的采摘茶场的管护,今年给群众带来3040万元的务工收入。 

  茶园建成至今15年,每年都有上百人来这里采茶参与茶园管护,之前的荒山荒坡变如今绿水青山、金山银山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贤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