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乡风文明
盘州市民主镇:抢抓农时忙备耕 规模化种植促增收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14

  连日来,盘州市民主镇抢抓时节,全力做好烤烟育苗、起垄等前期准备工作,田间地头到处呈现繁忙的春耕备耕图景。 

  记者在民主镇旧屋基村看到,产业工人正在烤烟种植基地忙着开展起垄工作,即将进行覆膜,为下一步的烤烟苗移栽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旧屋基村在推进烤烟种植过程中,通过村党支部引领,统一流转土地,引进了8户烤烟种植大户进行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这让村民不仅有土地流转费,还可以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 

  在烤烟育苗的前期准备阶段,民主镇砂厂村烤烟育苗工场从2月20日开始育苗,目前烟苗长势喜人,该育苗场的烤烟苗除了保供民主镇烤烟种植外,还可供应周边其他乡镇。 

  民主镇砂厂村烤烟育苗工场管理员郭永说:“现在烟苗已经长出四片叶子,到4月20日左右即可移栽。” 

  据介绍,烤烟已成为民主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导农业产业之一,今年预计种植烤烟8000亩,产值可达2400,税收400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邓永长 万文贤 实习生 骆变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