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美丽乡村
盘州市人民法院到盘州市双凤镇大海村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及诉源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7

  5月18日,盘州市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胜科、双凤人民法庭负责人支克彪一行到盘州市双凤镇大海村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及诉源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双凤镇副镇长李亚萍及双凤镇司法所、综治中心负责人、大海村支两委相关同志陪同了调研。

  座谈会上,李亚萍首先汇报了大海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及诉源治理工作的创建思路和工作打算。杨胜科对大海村创新性提出在产业振业、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实行积分的动态管理方案和思路进行了充分地肯定,双方还对考核指标、考核项目、积分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中,杨胜科强调,乡村振兴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性、整体性、综合性工程,要坚持总体布局、统筹协调,重点抓好示范点打造,以点带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诉源治理工作,确保基层治理有效。并要求,一是要加强对乡村振兴示范点创建及诉源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标对表,实行清单管理,要定期调度,压实责任;二是牢牢把握乡村振兴示范点重大机遇,切实在乡村振兴中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把大海村的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三是要立足本地实际,突出地方特色,要从细节入手,激发农户参与乡村振兴的自觉性、主动性,充分调动农户的内生动力;四是要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要求,特别要加大力度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意识形态建设、旅游生态发展等,让乡村更宜居、人民更满意、群众更幸福,努力走出一条大海特色的振兴之路,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持续升级提供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文/图 徐国艳)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