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水电站检修忙,“大诊疗”保民生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4-11

  近日,在乌都河水电站,两台水轮发电机组已检修完毕,正在进行机组调试运行,检验检修成果,为丰水期发电运行做好充分准备。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枯水期,也是地方小水电站检修维修的大好时机。盘州市各小水电站抓住当前检修黄金期,对水轮发电机组、调速器、变压器、输电线路等设备进行全面维护保养检修,为丰水期发电做好充分准备。乌都河、大山、鲁楚坡、嘎哒河、新桥水电站采取外聘专业技术人员和本站职工参与,依托自身力量等模式对水电站进行“大诊疗”,有序组织开展检修维护保养等工作。 

  在各小水电站检修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身穿劳动服,手持扳手、钳子等工具,紧张有序地拆卸水轮发电机组、调速器、变压器等设备,检查部件之间的连接,安装输电线路、疏通油、水、气路系统,焊接易损部位,调试设备设施运行状况,处处呈现一片忙碌的施工场面。 

  盘州市水能公司楼下河片区水电站副站长石文勋介绍:今年水电站检修是从各水电站抽调16名业务骨干加厂家2名技术人员组成检修队伍,对公司下辖的7座水电站进检修,一是电站员工得到实际操作学习的机会,更好地为今后的运行管理服务,也逐渐锻炼出一支技术过硬的检修队伍,二是降低电站检修成本。” 

  (赵许永 吕文春)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易俊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