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用好管好水资源 构建节水型社会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5

  连日来,盘州市水务局牵头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增强民众惜水爱水意识,营造节水护水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双凤镇人民政府,全体与会人员开展节约用水承诺签名仪式,为节水行动立下铮铮誓言。 

  在胜境广场,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现场摆放节水主题展板,向群众发放《地下水管理条例》、《民法典与水资源保护》等宣传手册,普及节水知识、法律法规和水资源保护措施等内容,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节水社会氛围。 

  “一个关不紧的水龙头,一个月可以流掉1至6立方米水;一个漏水的马桶,一个月要流掉25立方米的水;如果一个城市有60万个水龙头关不紧,20万个马桶漏水,一年可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不得了,原来滴水的水龙头都能浪费这么多水。”一群市民围着展板内容在讨论着。  

  “近两年天气太干了,用水困难,我们老一辈更应该带头节约用水,用洗菜水冲厕所、拖地,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节约用水。”家住胜境广场附近的陈启惠老人说。 

  在盘州市城区二圆盘的广告大屏上,滚动播放着“节约用水”的公益广告,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进一步增加宣传受众面。

 

  下一步,盘州市节水宣传将在各地持续开展,通过一场场活动号召大家惜水爱水,一串串数据提醒大家节水护水,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持续推进全市节水型社会建设。 

  (吕文春 夏勇 封秋霞)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