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稳供水保民生,节约用水我力行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22

  去年以来,盘州市降水持续偏少,再加上降雨分布不均,导致松官水库、白河沟水库、哮天龙水库等城乡集中式供水水库蓄水不足。为确保群众饮水安全,盘州市积极部署、主动作为,采取应急调水、修建供水应急工程等多项措施,全力做好城乡供水安全保障工作。 

  近日,记者在双凤镇风洞河水域岸边看到,抽水泵正全力运转,机声隆隆,把河水抽到附近水厂。 

  为确保广大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盘州市水务公司想方设法找水、引水、调水,开建应急供水工程,大大缓解了全市居民用水紧张的形势。 

  贵州水投水务盘州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吕桂荣说:“为保证城区和乡镇供水,我们修建了泵站,通过泵站将风洞河水域的水提到太阳庙水厂补充松官水库水量不足的情况;在红果城区启动了白河沟应急供水工程,补充主城区供水量不足的问题。针对个别乡镇供水量不足的问题,我们将重新寻找水源点,修建泵站、取水设施、管道来补充供水量。” 

  一步盘州市水利部门将加强现有水源的统筹管理,完善用水计划,瞄准水网短板,精细统筹使用水源,完善抽、提、引、蓄等应急供水工程,确保城乡供水安全和农业时令灌溉用水需求。同时也号召广大市民节约用水、错峰用水,缓解用水压力。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谢吉文 万文贤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