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5

  在2024年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3月14日,盘州市各级各部门以实际行动响应“激发消费活力”的号召,共同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15晚会,旨在汇聚政府部门、社会组织、新闻媒体、广大消费者和企业主体等多方力量,共同构建消费维权的新格局。 

  晚会在激昂的歌伴舞《永不言弃》中拉开帷幕,通过多个环节展示了盘州市在消费维权方面的决心和成果。 

  案例分享《多部门联动抓民生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生动展示了盘州市各级部门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积极行动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反诈脱口秀《盘州村庄》,则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向观众普及了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此外,晚会还通过舞蹈《盘州警色》、小品《“秤”心如“余”》等形式,展现了盘州市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的坚定决心和有力措施。 

  市民张先生说:“今天这场晚会对我来说还是很有启发的、很有感悟,我看到了很多比较精彩的节目,特别是那些让人警醒的典型案例,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关于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和生活知识。最重要的就是食品安全这一块,近几年我们盘州市也针对食品安全做了很多有效的措施,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食品安全,让每个人都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据了解,2023年盘州市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1096件,调查核实109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87万元;立案查处知识产权、食品安全、质量、“两品一械”广告等案件640件,罚没款407.8万元。 

  今后,盘州市将继续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消费维权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消费环境,助力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琳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