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送法进校园,护“未”健康成长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5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让法治的种子在小朋友心中芽苞初放,3月14日,盘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走进偏远地区小学——丹霞镇铁厂小学,为该校26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志愿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为主线,贯穿一些生动的案例,如遇到被同学欺负,或者有人带你去打架、斗殴,或者有人向小朋友借电话手表时我们该怎么做,让小朋友们知道日常生活中要如何去保护自己。同时,通过对什么是不良行为,什么是严重不良行为的解读,引导小朋友们展开思考,让小朋友们认识到青少年违法犯罪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有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小错成大错,最后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从而告诫小朋友们遵守校规校纪、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检察官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送上印制有法治图片的笔袋和法治阅读绘本,在小朋友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引导其学会多学习、多阅读,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力量的坚定守护,离不开学校、社会、家庭力量的共同参与。今后,盘州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看得见”的检察保障力度和“摸得着”的检察温度,进一步强化法治副校长实质化履职,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蒋红朴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