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植树踏青正当时,一起来播种文明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3

共建文明美丽盘州 

  春暖花开,万象更新。3月12日,在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盘州市委宣传部党支部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联合盘兴高速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共建文明美丽盘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 

  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助,挥锹挖坑、培土扶苗、浇水压根,认真种下一棵棵树苗。 

  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参观了盘兴高速公司,了解公司高速服务、生态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在企业发展和环保工作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大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上台阶。 

  通过活动开展,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激发了每位党员对爱绿造绿的热情,诠释了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美好理念。与此同时,通过共建交流感情、增进了解、形成共识,取得了支部共建促沟通的良好效果,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先荣 报道 

我是绿色小卫士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2日,盘州市第一幼儿园开展“我是绿色小卫士”植树节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播种下“文明”的种子,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热爱大自然。

 

  活动前,各班老师们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节”的来历、种植和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并向孩子们宣传了森林防火的意义。

 

  幼儿肖祉亦说:“今天我看了植树节的宣传片,我们要保护大自然,保护动物,我们是最棒的小小守护者。”

 

  在植树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观看森林防火宣传片、为校园大树浇水、制作树牌、种植黄豆花生香菜等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种植所带来的快乐,还通过自己的劳动认识了植树节的意义。

 

  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把树木当成了他们的好朋友。“夏天的时候,它们会长出叶子,我们觉得热的时候,它们就会给我们遮阳,所以我想照顾这些树,给它们浇水、施肥、除草、捉虫子。”小朋友朱书悦说。

  通过活动开展,不仅用实际行动增强了孩子们的爱护绿化环境意识,同时也美化了环境,真正学会了“绿化环境,从我做起”,成为爱护花草树木的小公民。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晶晶 何征宇 报道)

海棠花开春意浓

  这几天,在盘州市东湖公园湖畔,海棠花开得正艳。粉红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粉若云霞,为春日里的盘州又增添了一抹浪漫的色彩。

 

  海棠花虽然不多,但长得十分茂盛。花枝在春风中摇曳,小鸟在林间跳跃,不时有市民前来打卡拍照,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粉嫩的海棠花,波光粼粼的湖面,湖畔依依垂柳,映衬着两岸的高楼,一幅春天里美丽的城市画卷展现在眼前,美不胜收。

 

  徜徉在湖畔的小道,春风拂面,看着盛开的海棠花,心旷神怡。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万文贤 报道)

草长“樱”飞三月天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盘州城区迎来了花的春天。公园里,大道上,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孕育了一年的春樱花,在春风里竞相绽放,为城区增添了一道温馨艳丽的美景。

 

  在盘江大道两旁、和谐小区旁,一排排高大的红色樱花和绿色樱花开得正艳,在暖阳中随风起舞,缤纷艳丽的身姿把道路装点得如花的海洋。行人在樱花世界里或行走、或赏花、或晒太阳,花在人旁舞、人在花中行,好似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景。

 

  在凤鸣南路,上百株整齐分布在人行道上的樱花,高大的树干直耸云霄,盛开的粉红色樱花一团团挂满枝头,如一个个美丽的红灯笼在树上飞舞。含苞欲放的樱花则如一串串红色的铃铛,在树梢随风摇曳,斜阳中,整个路段呈现出一片粉红的梦幻色彩,如同童话世界一般。

 

  近年来,盘州市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宜业型城市,加大城市环境的塑造力度,弘扬文明新风尚,文明出行已渐渐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和行为习惯,生态优势日趋明显,成为名副其实的“春有百花夏观叶,秋看杏黄冬赏雪”的生态型城市。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云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