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24小时在线!守护41年的“绿色家园”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2

  41年前,他们披荆斩棘、在山坡上种下希望;41年后,他们起早贪黑、行走在山林之间,守护他们的2.2万亩绿色“家园”。 

  随着天气回暖,护林员任利江的工作节奏又开始加快,他们15个护林员以天色为准,天亮上山、天黑下山。这是盘州市翰林街道小关居委会的集体林场,41年前,响应国家的植树造林政策,老百姓在山腰和山顶种下了杉树和松树。 

  护林员任利江说:“当时我们把土地拿来种树,成林以后间伐了我们就可以分红,分得红大家都觉得很开心。现在这些树木也成材了,大家都非常爱护森林,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由于林场之前用老百姓的土地种树,所以建成后属于老百姓的集体财产,41年间,除了间伐分红外,林区里的林地征用也给小关的老百姓带来上百万元的分红。 

  目前,小关居委会共有林地2.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5%左右,共有15个护林员。天黑之后,护林员陆续下山,居委会干部在卡点值守,直到晚上十点。 

  小关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严景成说:“晚上10点以后,我们主要是采用监控来监视,总共安装了4个监控,可以24小时实时查看,监控视频可以保存3个月以上的储存。如果发现隐患,我们会立即开展排查。”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董元魁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