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强化业务技能培训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11

  近日,盘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分片区集中组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技能培训,第三期在保田镇举办,保田、大山、新民、响水、石桥、竹海、旧营、普田、民主、丹霞10个乡镇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围绕森林火灾扑救“三先四不打”、扑火指挥“十个严禁”、扑火安全“十个必须”等基本要求和森林火灾扑救的主要方法、火场紧急避险的相关知识森林火灾扑救及常见防灭火机具装备操作使用等进行了理论讲解和业务指导。 

  通过专业系统、细致全面的业务培训,有效提升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员以及一线扑火队员的思想认识、专业知识、技术战术水平、组织指挥和安全扑火能力,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与森林消防队伍的密切联系和协同救援能力。 

  下一步,盘州市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转化学习成效,把学习成果真正运用到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田友福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