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多彩活动庆“三八” 巾帼建功新时代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07

  为丰富广大妇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第114 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盘州市举办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公益讲座、“三八”维权宣传等“三八”系列活动把党委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妇女群众当中,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金彩盘州贡献巾帼力量。 

  3月6日,盘州市妇联组织34家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在胜境广场开展“建设法治盘州 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妇女维权、平安家庭、卫生保健、交通安全、家庭教育、反家暴、禁毒防艾、心理健康、垃圾分类、医保政策妇女健康等多方面的知识和咨询服务,引导群众既要知法、懂法、守法,更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尊重、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同时,由盘州市妇联主办的“建设法治盘州 巾帼在行动”文艺汇演在胜境广场精彩上演,为广大群众准备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文艺汇演共有20个节目,类型丰富,涵盖歌曲、舞蹈、歌伴舞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幸福生活的喜悦、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期待。 

  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为帮助各行各业女干部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提升内在修养和素质,3月5日,盘州市妇联举行“智慧女性·自信启航”素质提升公益讲座,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各机关、企事业单位260余名女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讲座特邀贵州大学专业教师、中国科学管理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全国十佳形象礼仪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赵林老师授课。 

  讲座,赵林老师通过图文讲解和体验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从女干部的仪容、仪表、仪态以及会面、位次、接待、拜访、办公等礼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讲解,同时针对女性在不同场合怎样穿着得体进行了指导 

  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参训学员积极互动交流,大家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职场礼仪的基本规范,并表示要把学到的礼仪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社会交往中,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的气质和修养。 

  在此,盘州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 

  在学思践悟中彰显巾帼之志。希望广大妇女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紧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满腔热忱投入到建设金彩盘州的火热实践中去,努力做信念坚定、理想高远、爱党爱国的新时代女性。 

  在矢志拼搏中建立巾帼之功。希望广大妇女保持和发扬好新时代女性“四自精神”,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贡献才智、大显身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做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性。 

  在弘扬传统美德中奉献巾帼之力。希望广大妇女以“传美德、扬正气、树家风”为己任,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主旋律、展现真善美、树立新风尚,争当家庭和谐的“贤内助”、社会团结的“融合剂”、解决纠纷的“调解员”,努力做品德高尚、文明儒雅、正气充盈的新时代女性。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通讯员 黄丽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