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幼”见开学季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 勇 日期:2024-03-05

  3月4日,盘州市465所幼儿园的62676名小朋友们迎来了2024年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沉寂已久的校园又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在盘州市第一幼儿园、盘州市第二幼儿园,各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如寒假趣事、安全教育、文明礼仪、新年新变化等,教师们通过视频、图片、故事、谈话等形式,帮助孩子们快速适应新学期生活。 

  盘州市第一幼儿园教师陈窕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迎接小朋友入园,老师提前一个周就已经上班了,对幼儿园的环境以及班级的环境进行了安全排查,同时对班上的课程都提前做了准备。今天见到小朋友们,老师非常激动,孩子们也非常开心,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不仅是对孩子们的挑战,也是对老师的挑战,希望孩子们在这个学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在盘州市第三幼儿园,早上7点多,老师们就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小朋友们礼貌地和老师们打招呼问好,有序体检入园,在每个班级门口,都营造了新学期的仪式感,鼓励每一个小朋友开心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盘州市第三幼儿园大三班学生郭夏霖高兴地说:“开学的第一天,我很开心,而且我还收到了小礼物。” 

  盘州市第三幼儿园教师余克凤说:“今天我们给小朋友准备了小礼物,也给他们心愿卡,小朋友们课余在心愿卡上写上自己的新年的心愿,然后给它挂起来,我们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些糖果、零食,还有小风车,就希望小朋友们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康快乐地成长。” 

  为了给孩子们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盘州市各个幼儿园的老师们都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对安全、卫生、玩具等材料进行检查整改,做好全面的卫生消毒、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制定好教学计划,教师提前一周备好课,准备好教玩具,为新学期开启校园教学工作第一步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盘州市第三幼儿园副园长蔡倩说:“我们针对开园工作进行全面的排查,对园内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确保了安全无隐患,同时还举行一系列开园培训活动,包括师德师风、安全防范、专业技能等,保证了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翟利巧 胡晶晶 何征宇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