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市: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21

 

  时下,正是桃花盛开的时节,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3月18日至19日,盘州市盘关镇打牛山村以花为媒举行“桃花节”文艺活动,让当地群众享受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仲春的打牛山村,盛开的桃花映红了山头,勤劳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前来参加“桃花节”的游客人山人海,他们纷纷走进桃园,拍照、唱歌、跳舞、刷抖音,人面桃花相映红,如痴如醉地享受春日桃园美景。

 

  打牛山下,一幅写有横幅为“燕舞千门桃花源上把歌献,马驰万里乡村振兴将梦追”的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引吭高歌。来自黔东南州的网红歌手为大家演唱的民族歌曲音调柔美、悦耳,表演的民族舞蹈轻盈、欢快,让人赏心悦目,观众一边欣赏一边录视频,记录下难忘的时刻。

 

  在赛马比赛环节,来自内蒙古等地的10多名选手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让大家拍手叫绝。疾驰的骏马沿着一个圆形赛道狂奔,尘土飞扬,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赛马的精彩与刺激。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邓永长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