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市:“城市主题书房”把阅读送到家门口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21

 

  文化 

  是一座城市的精髓和灵魂 

  一本书 

  可以温暖一个人 

  一间“书房” 

  可以温暖一座城市 

  城市主题书房 

  把阅读送到家门口 

  这间城市书房 

  你去打卡了吗 

 

    

  日,金彩盘州·城市书房建成运营,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 

  金彩盘州·城市书房位于盘州市亦资街道胜境大道293号新华书店二楼,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现有图书3000余册,每天开放12小时,设有图书自助借还区、读者阅读区、少儿阅读区、党建图书区等;有自助办证、借还一体机,电子图书借阅一体机,客服服务流量统计显示屏等电子设备具备自助办证、自助借还及阅读推广等图书馆基本服务功能;与盘州市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免费为盘州市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借阅服务,丰富广大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城市文化发展成果,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盘州。 

 

  金彩盘州·城市书房是由盘州市图书馆与新华书店盘州市分公司共建。该书房的建成,让公共文化服务伸向基层的“末梢”,高品质的阅读空间建在百姓身边,书香变得触手可及。书房在室内设计上融入世界古银杏之乡——金彩盘州的文化元素,营造出书房与自然环境相融的和谐画面,打造了一个时尚、温馨、愉悦、自由的阅读体验场所,提升了盘州城市阅读品位。 

 

  近年来,盘州市根植于一方文化沃土,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推进文化民生建设,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日益完善盘州市图书馆和城市书房本着“服务至上”的宗旨,围绕优化服务、拓展图书馆教育和信息的功能,从读者服务、业务管理、读书活动、提高人员素质入手,以更超前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模式提升图书馆的公共服务能力,为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充分发挥新时代图书馆的功能,把盘州市图书馆建设成为广大读者的精神家园。 

 

    

  这间“城市主题书房” 

  已成为盘州文化的新地标 

  一张全民阅读的新名片 

  一道书香盘州的靓丽风景线 

  一起来“城市主题书房”充电吧~ 

  李佳 蒋鑫 杨路瑶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