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文明实践】免费!盘州这个村的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健康体检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20

  近日,盘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医务志愿者赴挂帮的新民镇嘿啥村开展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免费健康体检设置了内科、骨科、耳鼻喉科、眼科等项目。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医务志愿者为老人们逐项仔细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身体状况、平时生活习惯和卫生健康情况,认真分析体检结果并将体检情况记入村民健康档案,同时还向村民宣传了医疗报销救助等政策。

  “因到村工作,有些医疗设备不方便携带,我们还是以血常规、尿常规、测量血压、心电图、B超、问诊、测视力等常规检查和筛查为主,在做好健康档案的同时,我们还针对这次筛查出来的16名患骨科病需要住院治疗的村民,告之相关救助政策。一是建档立卡户和贫困户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治疗费用国家报销后需要本人支付的自费部分由盘州市红十字会专项基金救助,本人只需要出生活费;二是对普通户住院治疗除缴付医保起付线以外,出院后治疗费用国家报销后的自费部分由盘州市红十字会专项基金救助50%~100%;三是针对退役军人,还可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专项援助资金,全部或部分解决,切实缓解老百姓的经济困难。”医务志愿者荀新燕介绍道。

  当天体检活动结束后,全体参检医务志愿者与村支两委举行座谈,增进了医务人员与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沟通联系。“这次免费健康体检,让我们村的256名60岁以上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的健康检查,十分感谢盘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医务志愿者对我们村老年人身体健康的关心,为我们村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新民镇嘿啥村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唐大兴深有感触地说。

  (罗敏 王明达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