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干群同心协力 共创文明城市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17

当前

盘州市正在创建

全国文明城市

各级各部门、各村居(社区)

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

开展“文明盘州 你我同行”

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守法

从我做起

广大群众纷纷参与

在全市上下形成了

文明城市大家建

文明生活大家享

的浓厚氛围

 
 

  3月16日,盘州市委宣传部、盘州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志愿者到翰林街道翠屏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区域卫生进行大扫除,以实际行动营造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翠屏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卫生打扫,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除卫生死角和生活垃圾,向沿街商铺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并发动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认真把“门前五包”落实到位,给广大顾客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

  经过志愿者的打扫清理,使该区域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观,大大提高了生活舒适度,为盘州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营造了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何征宇 报道)

 

清理垃圾美化环境,争做文明的代言人

  近日,盘州市生态移民局组织志愿者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秋小区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文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重点对小区绿化带、垃圾存放点、小区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清理,“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形成了小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改善小区的环境卫生,不仅弘扬了志愿者精神,更有效提升了居民文明素养,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引导广大居民成为文明的代言人,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王茜)

 

看,这就是我们打扫后的校园!

  为了让广大师生有一个舒适、洁净的校园环境,3月16日,盘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与盘州市第二中学联合开展校园环境提升整治活动。

  活动现场,盘州市第二中学广大师生与盘州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一起劳动,从校园内的卫生死角、路面、绿化带、墙面等地方入手,对整个校园环境进行整治。

  路面上,环卫冲洗车、扫地车等在有序穿梭,正忙着用高压水枪冲洗场地、清扫路面、修剪绿化树木和草坪;广大师生仔细检查、清除墙面上的张贴物、污垢等,对楼梯、通道等地方进行无死角清洗,使校园内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盘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马云 报道)

@盘州人

你我都是文明创建的主角

让我们携手

一起行动起来

从现在开始

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为创建文明幸福盘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文明之花开遍盘州大地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