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多彩贵州·花漾中国】美翻了!盘州一地正是踏青游玩观赏时
来源:盘州市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3-03-17

  转眼春分将至,不觉间已是仲春时节,在盘州西冲玉带旅游度假区里,争相怒放的各种春花,将阑珊春意铺陈开来,园子虽大,也关不住那无边春色,十分撩人。 

  玉带的清晨,寒烟笼池,薄雾锁青,亭台楼阁在缥缈的雾气中隐现。水平如镜,将橙红的天空,冉冉升起的旭日,还有那些雕梁画栋和廊桥,水面蒸腾的雾气,天上的飞云,都倒映在水里,像是复刻了另一个一模一样对称的时空。 

  玉带的四季,各美其美,美美各异,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各自的鲜花盛开,将度假区点缀得季相分明,四季如画。时下,便是垂丝海棠、照手桃、紫金等各种春花争妍的季节。

  “海棠枝上东风软”,已写尽海棠娇柔美艳之态,时下,玉带里的海棠,白里透红,粉嫩无骨,让人不忍拭拂,生怕碰着就会化了。张爱玲说海棠无香是人生四大憾事之一,却不都说桃红柳绿是春天最正的色彩,作为春天的颜值担当,玉带的照手桃,花瓣重重叠叠,粉妆玉琢,将枝条缀得满满当当。 

  紫金如霞,桃红似锦,海棠娇艳,衬着如丝柳绦,将玉带点缀得锦绣灿烂,春意盎然。 

  盘州市文明网记者 肖润贤 何征宇 报道) 

  一审:王勇 王颖

  二审:朱雯 刘庚

  三审:侯武 邹勋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