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竹海分局开展集中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竹海分局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4

  自“禁渔”工作开展以来,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竹海分局立足于部门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捕”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市场主体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水产品的违法行为,6月9日,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竹海分局对辖区内餐饮店、水产品经营店开展集中专项检查行动。查经营户证照。排查辖区内水产品餐饮户、水产品零售户,提醒经营户亮证经营,及时更换已过期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清违法宣传广告。要求店主拆除含有“野生鱼、野生水产、长江水产”等字样的违法广告牌,下架相关服务项目、菜单,力争做到“不宣传、不销售、不购买”,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销售网络,斩断违法利益链条,进一步规范涉渔经营行为。指导1户经营户及时更换不合规广告。

  验进货票证记录。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要求,采购的水产品特别是捕捞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等,是否存在采购、销售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水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水产品餐饮户、零售户4户。现场责令2户经营户因索证索票不规范、未亮照经营、存在违规广告等行为进行整改。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规范市场秩序,督促经营户守法、公平公正、规范经营。

  来源: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竹海分局

  通讯员:高成龙 杨鑫鑫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