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市场监管局保田分局累计查处风险隐患79条
来源:盘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0

  近日,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田分局多措并举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聚焦食品安全。民以食为天,该分局结合分局实际和保田镇的基本情况,重点对猪肉市场、餐饮饭店、小作坊、小食杂店进行重点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清单,明确责任抓问题整改,切实提升辖区食品安全幸福指数。

  紧盯药品管理。疫情防控是常态,该分局重点检查药店是否严格管理入店购药者,是否坚决执行戴口罩、测温、扫码、关键信息询问等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好专区专柜购买及场所消杀,是否规范“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管理,是否严格进行实名购药登记,是否确保药店监测“哨点”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等。

  找准特种设备问题。该分局重点针对辖区在用的特种设备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安全附件设备日常运行管理,对居民安全乘坐电梯开展宣传指导,并对使用单位进行普法宣传和行政提醒,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

  复查学校食堂。该分局重点复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的情况、管理记录缺失或不真实的情况;并复查擅自改变加工制作流程和场所布局、各功能区混用等问题,切实维护学校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食品加工小作坊12家、餐馆28家、小食杂店35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家,学校食堂25个,药店9家,累计查出风险隐患79条,现已整改75条,立案查处8件。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