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金彩盘州
喜讯!盘州建成一新庄园,村民们高兴坏了!
来源: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7

近日,盘州市坪地乡营上村又一经济实体——“牛棚庄园”建成。开园当天,村民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相聚在园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 

 

 

营上村地处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山脚下,是水盘高速雨格收费站到娘娘山旅游景区的必经之地。这里交通便利,土地、气候等自然资源条件好,还有独具一格的民族文化,具有发展农旅经济的良好基础。据此,营上村打造了牛棚庄园项目。 

 

 

牛棚庄园占地3亩,集民族传统美食、传统文化、休闲等诸多功能为一体。在这里,可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舂碓、推磨、打秋千,以及达体舞,篝火晚会等多年前传统的生活、生产及娱乐方式。 

 

坪地乡营上村党支部书记  彭美丽 说:我们利用村子的区位优势,在原有的脱贫攻坚、小康菜园的建设上,结合乡村振兴,打造了农旅结合的牛棚庄园,希望有游客来以后,吃有美味,住有人情味,玩有文化氛围。 

 

 

牛棚庄园是营上村的第二个经济实体,第一个则是提子采摘园。提子园面积为10多亩,年产值在50万元左右。由于出产的提子品相好,口感佳,而备受消费者青睐。游客吃、购之外,还可以到提子园采摘体验乐趣,感受田园生活和丰收的喜悦。 

营上村村支两委表示,将以提子园和牛棚庄园为起点,做大做强农旅产业,行之有效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全媒记者 万文贤 唐娜 报道)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