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妥乐
来源: 责任编辑: 日期:2021-09-14

妥乐古银杏村位于贵州省盘州市妥乐村,是国家AAAA级景区,这里流水潺潺,小桥流水,风景秀丽,古树绵绵,小桥映虹,奇峰傍寺。全妥乐村拥有古银杏1200余株,胸径一般在50150cm,最大220cm。一般树龄在300年以上,最长者为1500年,树干高达几十米。是世界上古银杏生长密度最高、保存最完好的地方。


   
每年秋天,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个人认为,选择夏天游玩这里别有一番韵味:来到村子里,游客寥寥无几,古银杏树绿中透着浅黄色,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具生命力,色彩更有层次感,古银杏树下有民居,房前屋后见鸡鸭、村民们非热情好客,热情地邀请我们到家里喝茶,村民们趁着好天气都在忙着切晒刺梨。


   
妥乐村的古银杏树因为古老,树形都尽显沧桑、很具观赏性,最令我们惊喜的是黄绿色的银杏树上结满了一族族的青黄色的银杏果实,咋一看还以为是大粒的青葡萄呢!挂满枝头的丰收景象让我们激动不已,初次见面,既新鲜又好奇,相机、手机拍拍拍,满屏尽是银杏果和树。

这是一个如同仙境一般的地方。小桥流水,古树林立,绿水青山,感觉就是进入了童话世界。山腰上那株1600年的古银杏树,虽然树的顶上已经干枯了,不过树枝上仍有黄叶,被人们视为吉祥树,披红挂彩的,被人们用作祈福增寿。凝视着这条古村,以及村里的古民居,还有山上屋顶上小路上金黄色的银杏叶,真是不舍得离开这个世外桃源。

 

(来源:妥乐古银杏风景区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