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登月”望盘州
来源: 责任编辑: 日期:2021-08-24

入秋以来,夏日的高温炎热渐渐褪去,秋高气爽的惬意逐渐走近。月亮山公园呈现出五彩斑斓的美景,成了广大市民、游客:健身、赏景、游玩的打卡之地。

为提升城市品味,我市一直致力打造“一心、四湖、一湿地”的城市景观布局。其中,“一心”指的就是月亮山公园。

月亮山公园占地7.65平方公里,在建设中综合利用了竹箐河、西铺河月亮山、丫巴山。通过水利重塑、生态修复、景观再造等方法,打造出了融合文化、山水、极限运动为一体的体验式公园。

从月亮山脚下,沿通往山顶的幽静小道蜿蜒而上,便是进入了童话世界。小道两旁高大苍翠的行道树遮挡了烈日。

一路上,络绎不绝的游客盘山而上,小到由家长背着的婴儿,大到六七十岁的老人,或在路边赏花、或在树荫下乘凉、或在花丛间的小道里拍照留念。

从公园山脚到山顶小路的两旁,不时出现一片片五颜六色的叫不出名字的花虽面积不是很大但每一处都独成一景都是市民和游客的打卡之地,红色、黄色、蓝色、白色、紫色。

各种颜色的小花间蜜蜂、蝴蝶及一些小昆虫尽情穿梭、嬉戏,发出阵阵悦耳的“嗡嗡”声。

游客黄端说:月亮山公园各种花都争相开放,我们一家人趁今天天气好一起来拍拍照和小视频,这是一个很不错的网红打卡点。

去月亮山公园,如果不登上山顶那绝对是种遗憾,上到月亮山山顶,整个红果城区美景尽收眼底。远眺楼群星罗棋布,俯瞰车道纵横相,一览众山小的豪情油然而生。 

 

玻璃栈道上的游客有若无其事行走的有如履薄冰般不敢动弹的中央森林公园每一景都让人流连忘返。

 

 

(来源:盘州发布)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