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这里的葡萄有钱也难买到!
来源: 责任编辑: 日期:2021-08-18

近年来,精品水果种植成了市场的香馍馍,盘州市各乡镇、街道的群众均发展得有不同规模的精品水果种植,如黄桃、杨梅、草莓、葡萄等。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精品水果种植中,给游客带来最大喜悦的莫过于采摘体验,带上老人、孩子,走进果园,亲手挑选出一个个自己心仪的水果,这种满足感,是在水果交易市场中体会不到的。羊场乡的金明欢夫妇,就是从这个角度,看到了小小的葡萄里蕴藏的巨大商机。

近期,在位于羊场乡张家寨的盘州众信种植专业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 阳光玫瑰、巨峰、夏黑等品种的葡萄早已被游客采摘一空,但每天却仍有大量游客涌入基地内,想要体验葡萄采摘的乐趣。

葡萄种植基地负责人金明欢夫妻近期每天的工作都是反复和游客解释,告诉游客近期已无葡萄可摘。

盘州众信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金明欢 说:“我这个葡萄是从19年开始种的,有二十一二亩左右。今年刚好进入丰产期,产量大概3万斤。口感得到了游客和消费者的认可,这两天好多顾客来,都没有成熟果实可以卖给他们了。”

虽然劝回了部分游客,但金明欢夫妇实在不忍心让路程太远的游客失望而归,于是让管理员从大棚里搜出一些隐藏得很深的漏网葡萄,以较低的价格卖给他们尝尝。

家住普安县盘水镇汪家河的张小花 说:“我们是普安的,听说这里的葡萄熟了,带着娃娃,约了几个朋友一起过来,今年来晚了都没有了,明年再来就要早点了。”

金明欢夫妇的20多亩葡萄今年全部进入丰产期,因土壤、水份、光照、管理等原因,种植的葡萄串大、颗粒饱满、色泽鲜艳、水份糖分较高,倍受游客青睐。目前,该种植基地巨峰、夏黑等已全部被游客采摘完毕,现基地有五六千斤温克提子即将于10多天后上市,待时,会再迎来一波葡萄采摘热。

 

据了解,金明欢夫妇的葡萄种植基地今年葡萄总产量近4万斤,仅葡萄采摘体验一项,将为他们带来30万左右的丰厚回报。

 

 

(全媒记者 马云 肖润贤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