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一见!娘娘山藏酋猴群下山“打卡”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8-07

fb75810ac25d4a3baba1b089183b09b2.gif

 

  84日,记者一行在娘娘山景区天山飞瀑附近拍到了二三十只藏酋猴,它们由猴王带领,到山下的玉米地里觅食。 

  

  据娘娘山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此群有藏酋猴50只上下,还有几个由成年公猴组成的流动猴群在天山飞瀑之上的区域活动。又据长期红外拍摄统计,总数大约在140只到170只之间。 

  

  播秋村村主任谭龙光说:“从我们小时候记事以来没有下来过,因为那时候上山种玉米的话,老百姓会追赶它们,现在这个生态好了,加上老百姓条件也好了,这些猴子就会下来,在玉米成熟期来掰玉米。” 

  崖壁之下几米的道路上,站满了前来观猴的游客。平时难得一见的野生猴群,对人类一点也不惧怕,让游客们称奇不已,纷纷赞叹娘娘山景区的生态环境好。 

  科普知识:藏酋猴是中国特有种,据估计种群数量有一万只以上,已被列为中国国家 II 级重点保护动物,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3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近危(NT)。 

  (全媒记者 肖润贤 张莹莹 谢吉文 欧阳锡幻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