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妥乐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8-05

fb75810ac25d4a3baba1b089183b09b2.gif

 

  炎炎夏日,盘州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添加了些许凉意,跟随着雨的脚步,让我们见到了不同寻常的世界古银杏之乡——妥乐。 

  流水潺潺,古树绵绵,雨滴坠落,诗意无限。被雨水冲刷过的妥乐村显得格外宁静,弥漫着一股清新的大自然的味道,神清气爽。苏东坡曾经这样赞誉过银杏树:“一树擎天,圈圈点点都是文章!” 

  妥乐,全村拥有古银杏树1200余棵,平均树龄都在600年以上,这些珍贵的百年甚至上千年的古树,让这个小村庄显得古朴又深邃,为整个村庄增添了一份神秘的色彩。 

  没有满树摇曳的金币,也没有落叶纷飞,却别有一番风味。漫步在众多的古银杏树之间,更加拉近了我们与这些古树的距离,体味“人树相依”的文化。当然,这样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客人,扮演邓小平的著名特型演员卢奇,就来到了这片神秘的村落,亲身感受了古树的魅力。他说:“我去年还来过,因为感觉这边夏天特别凉快,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山清水秀,植被非常好,古树很多,是地球之肺,对身体也很有好处。这里是旅游、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雨后的妥乐村,神秘而古朴,连着那份浓浓的人情味儿,形成了一道独特而绝美的风景线。 

  (全媒记者 陶翔 刘先荣 实习生 欧阳锡幻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