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娘娘山上榜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贵州有5家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6-10

fb06589e03534f29b8cb2da82d27707d.jpeg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4部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的通知》,公布96家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贵州5家上榜。具体名单如下: 

  

    发展森林康养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措施。建设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是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提供优美的康养环境、安全的森林食品和优质的康养服务,对促进国民健康、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通知,各级主管部门要通力合作,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推进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加大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的政策保障,优化森林康养环境,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与监测,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促进服务质量提升,推动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森林康养产品。 

    同时,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着力优化美化森林环境,完善服务设施,丰富森林康养产品,依法规范经营,提高森林康养服务水平。要按照生态优先、集约节约发展的原则,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严格执行林地保护利用规划、严格遵守自然保护地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开展森林康养服务,严禁搞大拆大建和重复建设,坚决禁止违法建设别墅。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