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赵燕的梦想:做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5-13

 

  几天前,在坪地乡七官云村,村民赵燕的茶场里来了一泼外地客人,他们是专门来看这个生产“坪地春香”茶的茶场的。“这个茶园非常优美,看到心情很舒畅,很高兴,第一次来到这么宽广的这个茶园,很激动。” 

 

 

  这里景色宜人,客人们是慕名而来,他们边拍照,一边对这里茶山场赞口不绝。赵燕兴致勃勃向客人们介绍茶场的情况:“大家可以看下,我们的茶园里面全部是草,我们宁愿它长满草,我们绝对不打农药,我们就是采取人工除草这种方式,哪怕我们的成本高一点,无所谓,我们只要能让消费者喝上真真正正的原生态的高山的干净茶,这就是我们首先为消费者做的一件事情,用心在做这件事情。” 

 

 

  赵燕说:政策好,国家扶持力度大,农村发展空间广阔,除了种600多亩茶叶外,还搞养殖,一年收入不菲,自己要做个与时俱进的农民。 

  如今只有中专学历的她,一直在“充电”,努力提升自己的知识和水平,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全媒记者 许斌  万文贤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