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刺梨花开旺,今年将是丰收年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4-24

46a8b2182a2c449ca400b03572f776cb.jpg 

     近段时间,盘州市民主镇滥滩村的数百亩刺梨花开正好。春华秋实,这预示着今年的刺梨又将是个丰收年。

eacf8b6b8c974f75980a2f01dcee5594.jpg从现在这个开花和结果的情况来看,产量要达到每亩在一吨以上,从这块来看,它可能达得到3000斤以上。” 

   民主镇农业中心主任罗宣强告诉记者:“

    花满枝头,刺梨基地显得生机勃勃。嫩绿的叶片下,已经有刺梨果实的雏形,密密麻麻,结的非常多。 

  刺梨种植以后,村合作社每年都要组织村民进行除草、施肥,修枝、整形及病虫害防治等。刺梨产量逐年增加,收益也逐年上升。去年更是加大管护力度,所以今年的刺梨花开得比以往都好。 

    民主镇滥滩村刺梨管护技术员唐书林说:“主要是剪去重枝、弱枝和侧枝。然后培育它的壮苗,实苗,增加挂果量。增加挂果量,也就是增加亩产量。增加亩产量也就是增加收入,这是修枝整形带来的好处。” 

     滥滩村种植的刺梨共有760多亩,按现在刺梨花开的形势看,今年挂果的刺梨产量将达到500吨左右。 

  全媒记者 万文贤 陶翔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