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田镇:千亩梨花竞相绽放 马鞍山村似云胜雪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3-13

  阳春三月,几场春风吹醒了大地。“冷艳全欺雪,余香乍入衣。春风切莫定,吹向玉阶飞。”近日,贵州省盘州市保田镇马鞍山梨花竞相开放,似云胜雪,美景如画。 

 

  马鞍山种植梨树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如今已发展到三千多亩,主要品种为黄花梨。每年三月,春风吹过,三千亩梨花竞相绽放,将马鞍山变成了雪白的世界。放眼望去,满山遍野洁白的梨花演绎着春天的美丽和生命的活力。  

  清代文学家李渔这样赞美梨花,“雪为天上之雪,梨花乃人间之雪;雪之所少者香,而梨花兼擅其美。”   

  走进梨园,看到一朵朵梨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迎风绽放,一团团、一簇簇,争相斗艳。闭上眼睛深呼吸,阵阵花香扑面而来,丝丝清香浸入心田,让人陶醉...... 

 

  全媒记者 易俊  郭应材  通讯员 田友福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