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农信社为茶企开辟信贷“绿色通道”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20-03-04

3705ae139832443398a74bbb6f1e6dcb.jpg 

  眼下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茶企融资难题,助力茶企顺利采收,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专门为茶叶产业大户设立了手续简便、放款快的“支农再贷款”,以有效解决茶企收购资金短缺困难,确保春茶及时上市。

5be2b55620fd4d89aefa4afd47105968.jpg

 

c0c2eb5e4cdc4e449d7fd986e7db346e.jpg 

  贵州茗品源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及茶文化传播为一体的股份制民营企业,由于疫情防控期间农户采收茶青需要支付现金,公司目前又无法拿出大量现金,所以向盘县农信社申请了借贷,希望可以获得借贷资金顺利完成今年的茶青采收。

508fe5c90bae439aa149e3c7afee772d.jpg 

   贵州茗品源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施波告诉记者:“目前需要50万(元)左右的融资来解决我们目前的茶青收购的需求。我们主要面临(的)资金困难就是在茶青收购上,因为老百姓需要现金发放给他们,(还有)就是我们机器的更新和产品的推广。”

a45fe0647b45457c9056f1aefa8540cb.jpg 

  3月3日,盘县农信社工作人员到贵州茗品源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在对公司的种植面积、产量、销路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后,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基本符合信贷条件,有望获得信贷资金。

fde0afd0d88c4c6b8e48707a54463b2e.jpg 

   盘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金融部经理杜皓说:“我们专门到茶产业这个企业来了解一下他们目前在经济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也现场到他们管护茶产业基地和加工厂做了一些了解,结合我们现在银监、银行包括我们信用社自身的信贷政策支撑,(茗品源公司)基本上是符合我们这个支持条件。我们回去也(会)把企业的情况做一个初步的梳理和汇总,然后报到行里面研判以后会及时给予企业信贷方面(的支持),解决他们的困难。”

530d037af3dc44e1a7f46f7d0651d0e6.jpg 

全媒记者 刘步 陶翔 报道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