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第四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19-09-24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广大青少年树立学习的榜样和标杆,经过市精神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集中评审,对各县(市、特区、区)精神文明办通过宣传发动、筛选把关推选出的49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了302019新时代好少年。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期间,我校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

利用周一举行升旗仪式的时间,面向全校少先队员进行新时代好少年教育学习宣传,以优秀少先队员为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希望全体对员们能够以他们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

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字幕、校园广播,在校园里营造出浓厚的宣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氛围。让对员们耳濡目染,沉浸在学习氛围中。

利用每周一的周会课举行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队会,通过中队辅导员的讲解,让队员们有更深切、更直接的学习感受。

以及各班还在班级里利用黑板报,让对员们更加能够深刻学习榜样、了解榜样。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良好氛围,增强全体少先队员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主 编:陈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