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
来源: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19-09-20

沉痛的九一八,警报声长鸣。今年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为增强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爱国热情,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运动场举行,250余名团员参加。

校团委副书记李进同志作“牢记历史 爱我中华”主题演讲,带领同学名回顾黑色九一八的惨痛历史,带领同学们学习革命先烈以血肉之躯博得民族独立的不朽精神并向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他号召同学们居安思危,将浓浓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建设国家、发展经济、强盛民族的实际行动中去。优秀团员代表韩丰羽带领全体团员在团旗和国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本次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历史,明确落后就要挨打,主动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努力学习,不负期望,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供稿: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团委

蒋文瑞(18286840627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