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林街道多措纠正“四风”强化作风建设
来源: 责任编辑:邓 艳飞 日期:2018-05-16

翰林街道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

细化任务,明确目标。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作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党政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居支“两委”人员的工作任务,对如何查摆问题作了详细要求,严格限定了集中整改时限。通过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进一步明确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及任务。

强化责任,层层落实。根据实施方案要求,严明查摆问题的方向,严格围绕贯彻落实“三个到底”“五步工作法”“五先五后攻坚法”以及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七个方面24类重点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个方面23种表现形式等方面自觉对号入座,逐条对照查摆、逐项整改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作风建设整治工作安排部署。

强化督查,严明纪律。为确保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发挥“亮剑”作用,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对标自查、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问题查找实事求是、整改措施结合实际、整改结果成效明显,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查找不精准、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落实不到位及在自查自纠中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严格按程序追责问责。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视频、微信、QQ等平台和院坝会、答疑会、以案说纪等形式,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开展扶贫领域作风整治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宣传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持续形成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威慑力,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供稿:刘佳清  肖润贤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