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交警主导行人走斑马线、机动车礼行人宣传记
来源: 责任编辑:邓 艳飞 日期:2018-03-22

为强化盘州市文明交通建设,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组建行人要走斑马线,机动要礼让行人宣传活动志愿者小组,有序走进城区、乡镇、街道办红绿灯路口开展劝导行人要走斑马线,机动要礼让行人宣传活动。2018320日上午,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柏果中队带领盘州市捷程驾驶培训学校7名交通安全志愿者在柏果镇中心区红绿灯路口开展劝导行人要走斑马线,机动要礼让行人宣传活动。

 活动中,柏果中队民警带领盘州市捷程驾驶培训学校的志愿者宣誓;“驾驶机动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守交通标志标线,不闯红灯,机动车要礼让斑马线”。随后,7名志愿者在各自岗位上对行人进行“行人要走斑马线,机动要礼让行人”交通法规宣传,对行人和车辆不遵守交通法规、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提醒市民摒弃陋习、文明出行。过马路不要乱冲闯红灯,注意自己人身安全。并向过往群众及驾驶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弘扬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培育文通安全文化,提升了全民文明文通素质,树立文明文通意识,规范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增强广大交通多与者的文明出行理念。

供稿:李维江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