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竹海镇巩固创卫成果发力创文攻坚
来源:盘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邓 艳飞 日期:2017-10-09

    在经过持续2年的攻坚后,竹海成功迈入国家卫生乡镇行列,一举夺得乡镇卫生领域最高荣誉这块含金量极高的名片,这则来之不易的喜讯值得所有竹海人为之欢呼!

    回望过去,竹海能取得创卫的最终成功实属不易。作为农业乡镇,从创卫之初竹海就面对着基础差、底子薄、卫生习惯差等现实问题,镇区规划建设先天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缺损,小城镇管理粗放缺位,存在乱搭乱建、乱摆乱放、垃圾成堆等现象。面对现实中的种种困难和阻碍,竹海镇党委政府勇于担当,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把创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干部群众全员上阵,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横刀立马的勇劲,齐心协力、奋勇拼搏,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卫工作。

国家卫生乡镇既是一个展示乡镇形象、魅力的重要名片,也是乡镇综合实力和文明程度的重要象征。竹海创卫成功不仅提升了形象,也让竹海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马路越来越宽阔干净,建筑越来越整齐美观,交通越来越畅通有序,创卫美化了家园,改善了人居环境,这种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幸福感和舒适感,是辖区百姓、游客的共同福祉,也让竹海经济社会发展开启了新篇章。

    创卫,对于竹海来讲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通过这场攻坚战,不仅重塑了竹海的形象,也为竹海发展持续向好、群众幸福感与日俱增。在竹海创卫成功的光荣时刻,我们完全有理由为此感到欣喜,但要明白赢得荣誉的不易,懂得保持这份荣誉更难,要再接再厉,通过持续推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守护好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巩固好创卫成果。

    与此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创卫的成功只是完成我镇“五创”工作的“一创”,在决战决胜创文工作的紧要关头,我们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念、乘势而上,认真总结创卫工作的先进经验,以标准不变、力度不减的姿态,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以实际行动推动竹海做大做优做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供稿:盘州市竹海镇 赵保安)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