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隐患督落实 旅游安全促发展
来源:盘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唐性波 日期:2017-07-06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盘州市紧扣自身优势全力打造盘州旅游产业,至今盘州市旅游业欣欣向荣,为确保盘州市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开展旅游客运企业安全大检查为前来盘州市境内的游客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201774日,六盘水市运管局、安监局、旅游局、国土局、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深入贵州盘州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强化旅游客运企业安全生产,督促抓好交通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从而促进盘州市旅游业繁荣发展。

检查组首先来到贵州盘州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办公室通过查阅资料的方式查看了车辆是否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情况、车辆及驾驶员安全设施配备情况、驾驶员健康档案、驾驶员资质资料、公司日常对交通安全培训情况、交通违法和记分情况登记台账。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公司操作室实地查看了贵州盘州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车辆卫星定位装置,联网情况、客运车辆运输适时监控在线情况、综合监管云平台车辆GPS预警核查处理落实情况。检查组对贵州盘州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登记台账清楚、交通安全管理到位、安全设施齐全、公司每天发车前用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是否饮酒进行检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检查组结合近期汛期防汛工作和检查情况对贵州盘州市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现正值汛期时段公司管理人员及车辆驾驶员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每天做好车辆及驾驶员隐患排查工作,宣传雨季行车知识,提高驾驶员行车意识。二是企业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引领客运车辆驾驶员自觉抵制道路交通违法,严查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忌酒后驾车辆、切勿超速行驶 、切勿疲劳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的好习惯。(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李维江、易芊伶)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