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交警全力“瘦身”改装车
来源:盘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唐性波 日期:2017-06-16

      为贯彻落实省交警总队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轻型货车非法改装入户上路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装、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治理行动,强化货运车辆管理工作,从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13日,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在每个重点路段,通过设立查缉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执勤民警巡逻至红果城区育才路+300m处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贵BJA175的红色川交牌轻型自卸货车疑似改装车辆,执勤民警立即将车辆劝停至路边接受检查,经检查,贵BJA175轻型自卸货车与行驶证上货箱高度不符,驾驶人牟某承认自行将贵BJA175的红色轻型自卸货车货箱上加高了40cm的边板,改装了机动车货箱外形。 

  同时,在红果城区下西铺路段查缉点,一辆号牌为云D0V038的红色轻型自卸货车在接受民警检查时,发现其行驶证上货箱与现驾驶车辆货箱不符,车主王某擅自改装了机动车货箱外形,两起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及《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十二条规定,构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贵州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六条之规定对两名驾驶人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同时对两辆货车车主牟某、王某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恢复原状。 

  盘县交警呼吁广大货运驾驶人,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值进行运输,确保安全行车、文明营运。(盘县交警大队 易芊伶)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