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场中队中队开展道路交通整治
来源:盘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17-01-10

  为有效预防和降低2017年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降低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的“发生率”,营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赶场点道路实际,采取“交警赶场”的方式,对赶场天人流、车流密集,交通违法行为突发的情况进行严管严治,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预热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1月8日, 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羊场中队中队长李飞带领民警及协勤人员以羊场乡赶场点为整治中心区域,兼顾赶场点各个主要进出口,采取固定设卡检查和流动宣传整治的模式,以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严查涉牌涉证、超员、超速、乱停乱放、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针对农村交通违法行为较突出的特点无牌无证驾驶二轮摩托车、骑乘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饮酒驾驶等,一律做到 “查获一起,处罚一起”,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流动宣传组走进赶集点街道面对面与群众详细讲解交通违法危害、宣讲冬季安全出行常识,强化群众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管理的意识,提升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律法规意识进一步促进、巩固整治效果。行动中,全体参战人员精神高昂、执法规范、宣传通俗易懂、态度和蔼,规范佩戴执法记录仪,对违法行为按照规定严厉查处,公正、公平的执法理念得到赶场群众的一致认同和好评。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2人,警车3台,查处各类车辆违法行为2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交通案例展板6块,张贴交通违法有奖举报宣传横幅120余张。营造了交通严管严治态势,提升了冬季农村摩托车等行车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社会效果,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供稿:盘县交警大队)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