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供电局倡导无烟生活,构建和谐单位
来源:盘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17-01-03

  “健康随烟而逝,疾病伴烟终生。二手烟危害身体健康,室内完全禁止吸烟是避免危害的唯一有效方法。创建无烟环境,是你我共同的责任。”12月26日,盘县供电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手机同时收到这样一条禁烟短信,这仅是盘县供电局全力创建无烟单位的一个缩影。 

  吸烟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贵州盘县也全面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盘县供电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围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目标,扎实开展一系列控烟、禁烟、戒烟活动,强化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员工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多举措在全局范围内广泛掀起全民禁烟热潮。 

  为扎实推进此次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盘县供电局领导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成立控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部门负责人兼任控烟监督员,具体负责本部门、管理部区域控烟工作,制定了《盘县供电局全面禁烟考评制度》及相应奖惩办法,确保有序推进禁烟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全方位、形式多样的禁烟宣传教育工作。盘县供电局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平台、新闻媒体等载体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在全局范围内下发“控烟倡议书”,并与该局58名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逐一签订“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承诺书”。此外,盘县供电局还在单位入口处、会议室、洗手间、楼道、电梯等场所张贴禁止吸烟警示标识,不断提高员工的禁烟意识,切实将禁烟控烟工作落实到实处。 

  这次禁烟行动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支持,不少员工表示,一直想戒烟总是半途而废、有始无终,这次盘县供电局的禁烟规定使自己有了“壮士断腕”、“刮骨疗伤” 的戒烟决定。大家表示掐灭烟头,让烟蒂、烟盒销声匿迹,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无烟”单位既健康了自身,又营造清新、健康、快乐的工作氛围。(供稿:盘县供电局 冯霞)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