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凉都平安志愿者开展文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盘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16-11-21

  为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确保红果新城区周边文物保护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盘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平安志愿者到翰林街道办小冲村开展文物保护与传承宣传教育活动。翰林街道办、小冲村有关负责人和50余个村民代表及“小冲墓群”的墓主人后裔邓氏族人和张氏族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是在全县大力推进殡葬改革的大背景下进行,以保护编号为70682142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小冲墓群”为重点对像。按照“规范管理,保护为主,合理利用和开发”的工作方针,以座谈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 

  在座谈现场,翰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全县殡葬改革的情况和要求。 

  盘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文物的级别和分类;文物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的重要作用;如何应用法律保护文物等。又以文化执法人员的身份向大家说明了“小冲墓群”不仅是邓氏族人和张氏族人的祖坟,更是国家的文物,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的保护,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毁和破坏文物。村民发言也表示,支持国家殡葬改革,支持文物保护。 

  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村民宣传了《文物保护法》及与文物保护有关的知识,引导广大村民提高保护文物的思想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树立“保护文物,人人有责”的意识。(供稿:张红阳)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