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团委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盘县”活动
来源:盘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卢 造奇 日期:2016-11-03

  为贯彻落实《盘县文明委关于印发〈“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盘县”活动方案〉的通知》(盘文明委〔20166号)文件要求,按照“全景式打造、全社会参与、全链条发展、全方位投入、全区域管理”的要求,围绕行住食娱游购全产业链,盘县团委从展“青年文明号微笑服务”行动、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入手,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盘县”活动。 

  一、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微笑服务”行动。提升窗口行业优质服务满意度。结合我县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实际,全县青年文明号集体结合各自的职能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示范活动,如“青年文明号微笑服务”、青年文明号平安维稳行动、青年文明号低碳环保行动等,充分发挥了青年文明号生力军作用,进一步践行科学发展观,大力提升窗口服务品质,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充分展现青年文明号一流的服务和良好的形象。进一步提升青年文明号的社会影响力,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我县青年文明号事业持续发展。大力推进微笑服务培训、竞赛、展示、评选活动,形成一批“青年文明号”微笑景区、微笑宾馆、微笑小屋等微笑团队。 

  二、深入开展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2016年,共青团盘县委员会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一是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以六一、少先队建队日等时间节点为契机,在全下各学校团委、少先队开展活动,内容以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为重点,推动“知行合一”的道德实践,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向全社会普及道德理念、宣讲道德故事、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不断提升青年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时,以道德建设为基础,凝聚青春正能量。将公民道德建设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做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推荐评选“身边好人”为载体,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动员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志愿便民活动。 

  三、深入开展“祖国好·家乡美”系列活动。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要求,加大我县全域旅游的宣传力度,推进文明旅游进校园,号召未成年人争当文明小导游、文明小游客、文明小督导。团县委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开展好“祖国好·家乡美”系列活动——“金彩盘县欢迎您·我是文明小导游”大赛。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牢记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增强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同时,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推广家乡风景名胜、风土人情,宣传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旅游环保。作为共青团组织,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和政府联系团员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团县委将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以多渠道、多形式传播创建文明城市正能量,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做文明有礼盘县人。为构建文明、和谐盘县奠定坚实的基础,为盘县发展全域旅游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四、深入开展盘县全域旅游导游大赛。为进一步推进盘县全域旅游发展,加强旅游供给保障,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盘县旅游导游服务,展现盘县旅游导游形象,共青团盘县委员会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开展盘县全域旅游导游大赛。(供稿:共青团盘县委员会)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