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县营造行顺心、住安心文明交通环境
来源:盘县文明网 责任编辑:卢造奇 日期:2016-09-26
     目前,盘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文明在行动˙满意在盘县”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好氛围 

    一是每月组织员工深入盘县道路运输企业宣传盘县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对每位企业代表和部分群众进行了宣讲和辅导;二是向每位员工提出要求:做好语言文明、热情服务;认真履职,规范行为;从我做起,引导身边人及家人的文明行为;三是多次在红果汽车站、贵阳银行门口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向群众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并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开展旅客“行之顺心”行动 

    多形式开展盘县“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建立“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多彩贵州·平安高速”创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各单位职能职责。在全省“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半年考核中,盘县排名为全省第五、六盘水市第一名。联合双创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最美高速”专项整治行动。结合项目观摩会(现场会)要求,开展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2016年,盘县共开展项目观摩会(现场会)10余次,开展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行动10余次。针对高速公路局部地区环境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刘官服务区旁村民违规开设餐馆造成的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问题,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到现场进行处理,并制定《刘官服务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报水城高速公路管理处呈报省高速公路公司;对刘官服务区、红果服务区非法搭建的扶梯拆除,并将该处残墙补砌完成。对鸡场坪服务区卫生间环境问题进行及时处理;对高速公路沿线破损广告、野广告等进行及时清理。在全县深化开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多彩贵州·千里文明铁道线”行动,加大了对汽车站、火车站的整治、加强了对公交车、出租车的管理,加大了对非法营运等违法违纪行为严查严处的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稽查人员近2万人次、执法车辆4014辆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109辆。 

    ——开展让游客“住之安心”行动 

    开展旅客“住之安心”行动,对盘县客运车辆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针对高温天气易出现油电线路短路、制动失效等问题,对车辆的技术状况再次进行排查;逐车对车辆的上安全救生锤、车载灭火等救援逃生设备的配备情况进行排查,对于设备损坏的,要及时予以更换;对旅游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核查驾驶员违法违章行为;要求企业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职业道德培训工作,加强驾驶员应急救援知识的培训,规范驾驶员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措施。(供稿:盘县交通运输局) 

  

中共盘州市委员会宣传部 精神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