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主题活动
盘州市:建科技智慧大棚,创科普示范学校
来源:盘州市科协 责任编辑:王颖 日期:2022-06-15

  日前,一个占地120平方米,由监测预警系统、数据传输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及软件平台组成的“智慧大棚”劳动教育基地,在盘州市第十二中学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大棚内现已种植有草莓、西红柿、樱桃、豌豆芽、香菜、黄精等品类丰富的果蔬。

  “智慧大棚”劳动教育基地整体为一座智能温室大棚,能对监测区域的土壤资源、水资源、气候信息及农情信息(苗情、墒情、虫情、灾情)等进行统一监控与管理,是拥有一套先进的具有完善的温度、湿度、光照控制系统的“智慧农业栽培系统”,不会因为外界天气影响而造成农作物生长异常,是对传统农业技术、现代工程技术、现代信息技术综合运用的体现。

  “智慧大棚”的投入使用,为学生们展示立体种植、无土栽培、滴水灌溉等现代农业技术,成为学生们提升农业科技认知、亲身体验农事的有效载体。学校以“智慧大棚”为载体,开办集智慧、生态、经营于一体的创造性劳动教育课程,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力地推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和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升。(盘州市科协)

中共盘县委员会宣传部 盘县文明办 主办
(建议使用1280×720分辨率 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